高烽通信工程有限公司

服務項目

服務項目

2018年10月15日 星期一

網路線材怎麼選?是選愈貴愈好嗎?cat.5e、cat6哪種好呢?

一般網路線上面會印上它是哪種網路線。此篇我們先針對網路線對於上網速度的影響來做區分。

cat5

cat5是舊規格的線路,設計給10Mbps與100Mbps兩種網路傳輸速率使用的。

cat5e

cat.5e網路線支援1000Mbps(gigabit)的網路傳輸速度。

cat6

cat6網路線,降低信號干擾的效果更好,在某些清況下傳輸速率甚至可以達到10gigabit的速度,通常在一般消費者的家中是不需要用到cat6的網路線。因為一般住家會直接將網路線直接連結在中華提供的數據機上面。除非家裡有架設NAS使用。或是有使用支援到Gigabit速度的交換器或是路由器,否則如果使用cat6的網路線,只是多花錢。
要先明白目前網路的狀況,再評估需要網路線材;假使您是使用100m/100m的光世代,這樣的速度已經太接近cat5 (10Mbps與100Mbps)的上限,這個時候就會建議消費者更換為 Cat 5e或cat6  。

如果您是使用100/40的光世代,但您所添購的路由器又沒有辦法支援到那麼大的頻寬也有可能會導致網路的速度變慢。
高烽通信工程有限公司
電話 02-7730-6536 

地址: 103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三段25巷3號之6
請撥打預約電話,以免耽誤您的寶貴時間

services@digitalseries.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logger Templates